Home > Publications > 中新签署腹针研究推广备忘录

中新签署腹针研究推广备忘录

2011年10月25日13: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张松源 通讯员 胡延滨 李雪) 昨日上午,广东省中医院、北京薄氏腹针医学研究院和新加坡针灸学会在广州签署腹针研究与临床技术备忘录,承诺三方将加强促进中医针灸事业,特别是对针灸疗法在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的推广。

  据介绍,腹针疗法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通过针刺腹部特定的穴位以调整气机阴阳,实现人体阴阳动态平衡,从而治疗全身性疾病的一种全新的针灸疗法,目前经过科学论证证明其对60多种疾病有治疗作用,其中包括过敏性鼻炎、痛风、哮喘、颈椎炎等。“对这些疾病的有效率不低于90%,且和其他针灸相比,腹针的最大好处是痛感大大减少。”腹针发明者、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教授薄智云称,此次三方合作,一方面是依托中医院良好的教育资源,另一方面则是东南亚地区对中国针灸疗法的青睐。

  据悉,本次合作备忘录签约后,三方将通过紧密合作,在腹针医疗技术、科研、培训、高层次学术交流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使腹针的国际化事业提高至一个新的台阶,扩大腹针乃至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为腹针的国际普及和标准化奠定基础。